Thursday 7 October 2010

《番薯日记》第四十篇~~献给华文学会朋友~~~


其实,我承认我是一个不怎么活跃与参与节目的人,所以每当学院里有举办什么活动的话,你一定不会看到我出现的。这一次学院里的华文学会或称“凿华”,让我感受到他们热情及非常有诚意的邀请我们一起出席他们所举办的“华娱悬月夜,文艺满天星”这个活动~他们竟然可以一间一间房去分派邀请卡,就这点我已经给他十分了~老实说本来我也没什么心要参加的,但女友说要出席,而我也没事做,那就出席咯~~~

话说当晚的活动开始前,我还没什么期待的~因为每次活动的表演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种,看了都显~但这次的节目由始至终,我都非常尽兴,这是我预料之外的事情~

当晚的背景设置~

大会司仪~~~~


节目一开始,就把现场的气氛都炒热了起来~那就是舞狮!在学院里看到舞狮还真是我的第一次,当然还有就是敲锣打鼓的器材啦~竟然会出现在我们的学院,甚是奇景!一开始的演出就让我觉得节目的安排真的有够屌的!讲师们在舞狮的带领下进入会场,感觉真的比dato还要威水!如果能再搬多一只舞狮来的话就真的perfect了~哈哈~~

型到爆的舞狮演出!

舞狮表演中有一个环节是抛柑~就是舞狮会把柑用嘴抛向观众~如果没注意的话被抛到头晕掉就真的是花开富贵了!!重点是...没有一颗抛向我这边来!!(秀龙给我记住xD)不过老实说,耍舞狮的人还真是强大啊~~~给我的话肯定累到吐白泡~

两位强大的舞狮同学+一位路过的小姐~

还有就是负责“咚咚锵”的同学啦~~~

看完了舞狮表演之后,首先来了一段迎宾舞(华族舞蹈)~那就是常见的扇子舞还有“伞子舞”啦~~~这段开场比较常见,因为是华族舞蹈嘛~跳来跳去就是那几种,所以当然都会出现啦~一开始全部舞蹈员站出来时,虎宝宝就开始流口水,并喃喃自语,好像在选新娘一样...相信这些舞蹈员在服装打扮上应该花了不少时间吧??

华族舞蹈~简单但华丽~


欣赏完舞蹈后,来到了传灯火仪式~这个仪式还蛮特别的,就是一排人一个接一个的把蜡烛点燃,最后传到台上的讲师手里,再由讲师用灯火把灯笼点燃~这么做应该是代表华文学会的精神长传不息吧?真是有趣及有意思的仪式~是谁给的idea?好料~~~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就做个好像olimpik传圣火的方式来传火吧~第二天肯定上报纸头条!

传灯火仪式~有意思~


之后就到了致词时间(由于都是客套话,所以全部省略)。但我欣赏林讲师不知哪里抄来然后照着念的词稿哈哈~~~一堆话之后,就开始今晚的节目流程啦~~~

一开始的节目就是相声啦~话说这次的相声话题竟然是关于“新年的禁忌”?!这...好像有点怪怪地...毕竟农历新年已经过了这么久...还是他们想提早庆祝明年的新年?但两位的背词功力还是很强大啦,这么长的词都能记得~而且他们也成功的“镇定”了台下热情的观众,真是“高”~~~~

发挥了“冷却”效果的相声~~~哈哈~~~

相声表演完后,就是到周杰伦演唱的“那么会扯去扯铃~~~”的扯铃表演~~~通常扯铃表演都是一群人一起表演,然后就会看到铃飞来飞去的~但这次的扯铃就只有两位同学表演,还是看得出他们努力的表现~悲剧是,最后那些有夜光灯的扯铃竟沦落为“演唱会”用的“夜光棒”=="

表演得很卖力的扯铃同学~

扯铃之后,来到了广告时间(汗)。这个广告时间还真特别,名义上是“广告”,但还是有同学出来表演的。而这个广告竟然是...“肉干”!!!哇佬~竟然在马来人地方公开讲“肉干”!我真的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哈哈~~~不然下次来的“肉骨茶”也好~~哈哈~~~

前世没吃过肉干的两位饥饿女士为了一片肉干而过招...

广告之后,马上进入另一个节目,那就是戏剧表演啦~这个戏剧表演是关于农历新年华人的一些习俗...又是新年=="只是,这些同学在台词的对嘴上还有待加强,哈哈~~~重点是,里面的一位带帽子的可爱演员,有点像我们这批的一位同学,阿伦!!!

一班非常支持iptho院服的学弟妹~

接下来的表演就是“朗诵诗歌”~~~在吟诗的时候,舞台中间还有两位打扮很“中国风”的演员在配合演出。更强大的是,之后突然跑出一群黑衣人,在舞台中间跳一些好像食人族在吃饭前跳的舞一样,真是壮观加不解~但很有效地炒热了现场气氛~哈哈~~~

强大的阵容!好像世博会开幕一样!

世博会开幕....不,吟诗完毕之后,来到了古筝表演时间~由于古筝表演是一个人做show的,所以全部人都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你一个人身上,所以这也是最快出名的途径之一~~哈哈~~想不到阿雯你也会弹古筝啊~~~不错听~~~(如果后面有人伴舞更好~~)

架势犹如“功夫”里面的琴魔~头发染白更好~哈哈~

古筝听完啦~接下来就是“chinese kungfu”的时间啦!!!表演的同学当然是学院里本来就很出名,但想要更加出名的武术学生啦~~~一开始就是情侣档的武术表演,现场气氛当然是加速升温啦~阿阳出尽全力的吼叫虽然不是全场听得到,但还是可以感觉到的~~(用mic喊会不会更好?)武术之后还有跆拳道和对打的表演,话说,对打那边还蛮好看的,好像在看power ranger~~

情侣档《被妻子爬头的丈夫!》

这招是我见过所有招式里最帅的!!!

武术表演完后,就有学院里的翻版siti来为我们高歌一曲~这位同学是土族,唱歌非常好听,身材娇小,是学院里公认的歌后~~~只是...后面那个弹吉他的好像不是很爽的感觉...难道她也想唱??

邀请土族来唱歌,算是蛮satu malaysia的~

歌唱完后,又到了广告时间~~~而广告的主题是“汤圆”(应该是halal的馅料吧??)

卖汤圆却叫到很不甘愿的汤圆嫂~哈哈~~

接下来就到了歌剧时间啦~~~歌剧名字是《扫地不扫地,一直kacau别人仙女子的店小二!》场地布置虽然简单了点,但胜在同学的歌声好听,好听到很像在播cd的感觉~强~~~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店小二,我早就一脚伸过去了~哈哈~

歌剧之后又来到了中华舞的表演~中华舞的舞蹈这么多,表演来表演去都表演不完的~~~这次的表演重点是“扇子舞”,而比重点更加重点的是...他们穿的衣...都很“合身”...不宽不紧...适合虎宝宝这种人(渣)看...

扇子很美,衣着更抢眼~~~

之后,又来到了戏剧的表演时间...真是多戏剧啊...这部戏剧,老实说我不是很记得内容,因为当时热到半死,又口渴到半死了...但内容应该是说一个游子的故事吧?我只记得阿胜打扮到很像mangali而已~哈哈~~

mangali胜~~哈哈~~

之后还穿插了一段歌唱演出~~~里面竟然有我们的足球小子阿藤!!!身为足球同好,当然不完支持他,为他欢呼啦~~只是,我们都不懂他是唱歌走音咧,还是在唱配音的部分?!阿藤,好好踢球就好啦~~~~

害羞的阿藤和四千金~~~

广告又来了~~~(像rtm一样,广告没有停的~)这个广告的主题是“月饼”!(应该也是halal的吧??)广告诉说几位脑残的追求者在追一位坐在椅子上没有动过的女生,结果全部倒台~之后就来了一位看似成功率0%的参赛者,拿着一个用oreo饼盒但硬说是月饼,送给了那位女生。结果,那位女生应该也是前世没吃过月饼,就因为这个月饼而断送了幸福的一生...哈哈~~~

脑残追求者一号~

脑残追求者二号~

成功者~原本就是一对情侣~玩臭的~哈哈~~

紧接着,就是今晚的高潮戏啦!!!由“石头影帝”为我们带来的戏剧演出!!!这部戏剧有许多的演员参与,但就是遮蔽不住“石头影帝”的光芒!!!虽然只是一颗小石头,但竟然可以演得那么传神!不愧是“影帝”!把石头的精髓都充分的发挥了出来,看得我们惊叫连连,大喊过瘾,仿佛石头是活生生的一样!!

十颗太阳的光芒都抵挡不住后面“石头影帝”的光辉!

“石头影帝”真面目大揭露~~~

莫名其妙的兔子角色~哈哈~

紧接着的节目就是....时装走秀!!!当全部人在注意台上的时候,原来这些模特儿是从后面进来的~结果全部站起来转向后方,看这些模特儿一对对地从礼堂中间走上台!!!而这些模特儿之中,有些女扮男装的打扮,真的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尤其是Helen小妹妹的男人打扮,真的以为他是泰国过来的!!!

全体模特儿合照~

男生女生傻傻分不清楚~

节目到此也将近尾声了,剩下的都是些歌唱表演~学弟带来了王力宏的新歌《你不知道的事》...不要问我好不好听,我只想说,有勇气出去唱歌就已经很厉害了!!!现场的气氛还是很热哦~~很多人都跟着唱~~~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

现场观众都很配合地挥手~~

经过抒情歌演唱过后,现场的sem8学长学姐都有机会投票给自己喜欢的节目,之后票数最多的就是当晚的胜利者!这种做法也是很好,因为它让大家都有了参与感~~~当然,我手中拿票肯定是投给“石头影帝”的那出戏剧啦~~~~

在等待票选成绩的当儿,我们又有一个不懂算不算是“表演”的表演看,那就是阿阳带着三个专属舞伴在台上“欢喜来作伴”,看到他们在台上不惜牺牲色相的演出,让我感叹这个社会赚钱真的很难...为他们感到哀悼...哈哈~算是蛮搞怪风趣,也无厘头的演出啦~~~

在你埋怨生活不尽其意时,请看看以下照片,你就会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你还是很幸福的...


最后的最后!!!就是整个节目的压轴秀~~~由我班的Dominic多咪咪同学出场,为大家带来了两首动听的歌曲~~~现场简直就像演唱会一样,唱歌的也像歌星,观众也像超级粉丝,整个现场就是热到顶点!!!


多咪咪乐队~

多咪咪的独唱时间~

我要把mic吞掉!

有送花的~~


连花盆都有!!!


经过了歌唱环节后,今晚的节目也到了尾声。是时候公布得奖的组别了~而得奖的则是表演“武术”的同学~~~当然咯,如果他们没有赢的话,等下现场全部人被打就不好了~~~哈哈~~~其实大家的表现都很好哦,看得出是有诚意的演出,所以谁赢都无所谓啦~



晚会结束前,就开个全体大合唱,合唱的歌曲是“光”。


这首歌蛮好听的,至少不像传统的学会歌~反而像流行歌~

最后,感谢sem6同学为大家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真的很精彩,不然我都不会这么得空去写一篇文章啦~~~希望这篇文章也可以让你们回味一下当晚的大家所作出的努力吧~~~完。

ps:观众要求补上的图~~~


“摇滚区”的朋友~~~
说是什么“摇滚区”,其实就是一堆人在后面乱喊乱叫(初步怀疑可能是磕了药)~但如果没有这班人的话,现场气氛也不会炒到这么high啦~~所以这些嗑药人士的贡献还是不可淹没的~哈哈~~


比较“完整”的主办单位全家福~

IPTHO有史以来第一个骑脚车上台的人~

这次的文娱晚会出现了不halal的食物~

第一:肉干

第二:黑狗啤酒

第三:酒

全场最帅的两位帅哥=="

14 comments:

  1. “石头影帝”真面目大揭露~~~
    这张好料~

    ReplyDelete
  2. 石头影帝在后面挖鼻孔的动作都那么地传神,佩服

    ReplyDelete
  3. woody》有这么好料咩??

    匿名一号》你以为影帝假的啊?

    ReplyDelete
  4. 角度的问题啦~!!!

    ReplyDelete
  5. 是“欢喜就好”

    ReplyDelete
  6. SH:那个肉干的笑惨我~

    ReplyDelete
  7. 匿名二号》你是影帝?怎么这么激动?

    匿名三号》随便啦~哈哈~~

    ReplyDelete
  8. SH》你来啦~~~哈哈~~~以后就这样回复吧~~~记得放你的名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9. 你的学校的中华晚会好大型。很多表演还要广告时间...

    ReplyDelete
  10. shinshin》这次的晚会比较特别和大型哦~以往的都没有这么大型的~~~所以印象深刻~~~

    ReplyDelete
  11. MYuEN:摄影师已经还了我清白~xD

    ReplyDelete
  12. wah....你们学院的活动真是不一般啊!!

    ReplyDelete
  13. 你的介绍~真的很完整
    我不用去到现场~都知道那边做了些什么表演。
    然后好不好看了~
    看来这篇文章费了你不少时间和精力吧?
    加油哦!

    ReplyDelete
  14. shuyi》这次的真的比较不一样咯~~~

    kimichi》哈哈~~有兴趣写的东西当然写得比较仔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