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October 2011

《特摄蛋的故事》第134篇~露馅+多摩君简介~~~




相信很多人在外走街时都会看到这头褐色的怪物娃娃,
这只怪物除了嘴巴大牙齿尖之外,
实在看不出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
它究竟是什么来的呢?



我只知道这只东西的名字叫“Domo-kun”或“多摩君”,
没错的话是日本的玩意儿~
真是佩服这些设计人,
随便画两笔设计出的娃娃就这么能A钱~(还有那只HK白猫也是!)

之后上网找了些它的资料,
才慢慢了解它的来源~~~
以下是多摩君的一些介绍~



多摩君(身长120公分、体重85公斤),喜欢的食物是可乐饼,讨厌的食物是苹果。多摩君原本是NHK为了宣传BS卫星电视系统的广告形象,没想到除了广告的效果之外,多摩君更是出乎意料的广受欢迎,甚至曾经登上NHK的新闻主播台。 因为这个卫星台是要另外收费的,并不是每户人家都有装设,不过由于广告拍得太好,最后将40个广告集结成录影带贩售,销量惊人。

多摩君广告之所以会这么成 功,其他的四个角色是功不可没的,因为一颗蛋掉进了兔老爷的洞穴中裂开而开始了多摩君的一生,加上长久倒吊在洞穴中的蝙蝠母子,以及后来才出现的时尚小 熊,替这个广告故事加添许多趣味以及魅力。加上日本人善于经营卡通形象的事业,替这些角色设计相当具有人性的角色设定,让人看着这些人物介绍时不免会心一 笑。



由于多摩一家子都属NHK的御用代言人,所以它们的相关商品可以在NHK的相关商品店买到,在NHK的商店更可以买到一些专卖商品喔!
作为日本NHK的代言娃娃,可爱的多摩君即将动画化,而且将是“作为日本的怪兽入侵美国”!根据美国方面的报道,美国尼克国际儿童频道(Nickelodeon)与日本NHK的关联公司“多摩君制作委员会”将投资制作《多摩君》的动画。目前,3D动画制作公司“POLYGON PICTURES”已经与石田衣良的“Akiba@Deep”共同展开着《多摩君》的相关企划。


老实说,听完它的故事后,
还真的没什么想继续听下去~哈哈~~~
但外面有关它的周边产品实在是太多了,
不得不佩服这只东西的实力啊~~~
但要是叫我买这只东西的话,
我不会把钱拿去买那只HK白猫更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