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特摄蛋的故事》第113篇~秘密




超级战队系列至今已经到了第35支~
回想起当年第一支战队就要回溯到1975年了~~~

第一支诞生的战队就是
“秘密战队-五连者”~


属于国际秘密防卫机构联盟·日本支部的秘密战队。   
在受到黒十字军的奇袭后,奇迹般生存下来的5个年轻人,   
被江户川总司令召集起来,戴上5个不同颜色的面具,
成为“秘密战队”,对抗黑十字军的假面怪人。   
这5色面具在隐藏他们的真正身份的同时,
可以通过刺激大脑的中枢,使他们的能力得到强化。

秘密战队也是假面骑士的创始人-石森章太郎的作品~
以下也找来了“超级战队的诞生与发展”的资料,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超级战队的诞生与发展”

作为日本TV特摄片的 代表作之一,超级战队系列多位英雄共同战斗的基本线路,是由东映的制片人平山亨提案的。据说当年同样身为初代《假面骑士》制片人的平山,看到片中假面骑士 1号与2号共同演出的剧集与其他剧情相比获得了更高的收视率,从而萌发了“战队”这一构思。所以他开始构思干脆让许多英雄从第1集开始就共同登场的设想。 但无论是那时的奥特曼还是假面骑士,都是以一个主要的英雄形象为主进行编剧。平山这个构思在当时来说,无疑是非比寻常的,因为它摆脱了“英雄一个人作战” 这种以往常规的束缚。

后来,他这一构思终于在“假面骑士之父”石森章太郎老 师的帮助下化为现实,由平山担任制片人、根据石森原作改编的5人战队特摄英雄节目《秘密战队GO连者》于1975年4月开始播出,为期2年总共播出84 集。从此拉开了超级战队系列的序幕。《秘》打破以往特摄节目的常规,破天荒的在一部特摄TV片中同时推出5名主角。当时的特摄大多是以单人英雄为主的作 品,而超级战队系列更加强调了团队的合作精神。该片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日本特摄迷友很大的好评,成了收视率普遍超过20%大受欢迎的特摄节目。

此后,超级战队系列则由制作团体“八手三郎” 续写,该系列的特摄战斗场面相对来说是按公式化发展:“先由战队成员联手击败等身大的怪物敌人,然后怪物在被打倒后将身体巨大化,战队成员召唤出合体机器 人,而与巨大怪人进行肉搏,最后合体机器人使用终极武器将敌人砍爆。”东映以这种理念为惯例制作下去,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最终形成了今天的超级战队 系列片。

《超级战队系列》在1979年之后,在奥特曼系列连续20多年没出新片、假面骑士系列时断时续最终也暂停的情况下,赢得了观众和自己的市场,在那段特摄相对萧条的日子了撑起了日本TV特摄片前进的大旗。

石森章太郎原著战队是由已故的石森章太郎创作的 ,他是假面骑士和人造人009的创始人。但他没有进一步拍摄战队系列。.所以最初不属于超级战队系列。但1994年东映把他列为超级战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