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10

《番薯日记》第二十八篇~


进来现在就读的师范学院已经快四年了,再等多半年就可以毕业了(终于)~
俗语说,家有家规,校有校规,而我们的学院当然也有自己的院规咯~~
学院的院规说实在地真的很多,总之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监狱,深怕我们哪一天会逃狱,而设下了种种的约束。
虽然说这个社会是要有次序或规则才能平安共存,但我们就读的师范学院还真是有一些规则是让我觉得很无聊地。

第一,不可以穿短裤或拖鞋。根据得到的理由是,这样的穿扮会破坏教师的形象。妹的,老师不可以穿短裤拖鞋啊?这样有很失礼你吗?到底是哪里不得体了啊?

第二,不可以穿牛仔裤。老师穿牛仔裤也有罪?我承认有些牛仔裤的设计比较“新潮”,不适合在这里穿,但是普通牛仔裤也不可以?什么道理啊?还是卖牛仔裤的跟你有仇?

第三,傍晚七点到八点不可以进出学院。又是怪规则一个。请问这个时间进出会让你吃不下饭吗?还是会影响到社会交通阻塞?

第四,进出学院要记录名字。这条规则简直就是怕我们会逃狱一样,但还是有许多“人”照样进出而不用记录,只要手拿起来就可以了。所以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正好形容这个情形。

第五,打球不可以超过七点,因为是时候要“拜神”了。这条规则不要说我们非土著,相信那些应该是时候要“收身养性”的都还在玩啦~还有就是说什么早上也是要起来祷告,结果我们都要去上课了他们还在睡觉~真是丢自己的脸~

还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规则我还没说出来,但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经验啦~总之井水不犯河水,忍了这半年就可以毕业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