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教师宣言!

下个星期开始我就会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实习,
又要开始忙了~
一如往常地,我们在实习开始前都要做一份“教师宣言”,

就是说你希望在这次实习中希望能得到什么(当然啦,做人要有目标的嘛~)

以下是我这次的“教师宣言”:


这次实习将是我第三次的实习,之前我已经到过振华小学以及南利小学分别实习了一个月和两个月,而这一次的实习将进行三个月,我的实习学校是中江华小。

虽然在之前实习时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事物,但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善以及学习。在这次的实习里,我希望我和师生之间的人际关系可以更加好。我将学习如何跟其他老师沟通,以及和学生之间建立起亲切的关系,这对我的教学上都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我希望我和老师以及学生都能够和睦相处。

在教学技巧方面,我希望我能透过这次的实习再次寻找我在教学活动上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以便能改善及增强我的教学技能。这次我的指导讲师是林讲师,希望她能帮助我发现我在教学时所面对的问题,然后再进行改善。我也希望能乘着这次的实习能使用一些之前还未用过的教学法来进行教学。

我也希望透过这次的实习,我能更加熟悉学校的运作以及校园的环境。也借着这个机会来了解学生的生活背景,以便能更有效地进行教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希望这次学习能顺利度过,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位出色的教师!


以上文章当然纯属“官方”回应版本,(正式的当然是交这份啦~)
我想应该没多少人会真的这么想吧?

如果可以不实习就毕业的话我想你都爽啦~
我真正心目中的“教师宣言”,
就是如下,非常简单:
  1. 工作少一点
  2. 学生乖一点
  3. 导师好一点
  4. 放学早一点
  5. 我会勤劳点
  6. 当然认真点
  7. 还能吃早点
  8. 簿子薄一点
  9. 分数给高点
  10. 日子好过点
以上十点当然只是心里那份小小的幻想心作祟,
想想就好, 还是面对现实吧~
希望一切顺利,发啊!!!


同学,掌声鼓励谢老师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