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考试考试...


我相信每个孩子在求学时最喜欢的是什么,那就是放假。
每次等待放假的来临那一时刻感觉是最爽的,
仿佛期待着美好的时光及动感的经历降临在自己身上。
一天又一天慢慢地靠近假期的时刻真的感觉很棒,
渐渐地身心也会跟着松弛下来,
但,这只是在小学和中学才会有的感觉,
现在?哼!我最讨厌的就是假期前的这段时刻,
就是因为要“考试”!!!

自从进来学院读书之后,我开始对“考试”麻木了...
原因是,我们每半年都会有一次大考,
只要不及格都可以随时把你踢出学院那种,
所以可不是闹着玩的哦~
这么重要的考试相信大家都会重视及害怕,
并且会非常担心及感到压力,
至少我刚进来的前几个学期还会有这种感觉,
现在?我看明天要考试了我今天还可以玩上电脑一整天,
虽然还是会读书,但是心里总是无法提起那紧张感来~
我进来学院九个学期了(九个半年),加上这次考试的话已经是第七次了,
假设你在四年半里考了七次SPM你还会紧张吗?
肯定会觉得很闷以及很无聊吧?

更惨的是,每次考试都在放假前一两个星期里进行,
明明就要放假了,大家却还在埋头苦读,
丝毫不到放假的那一天就不能让自己松懈下来,
这种感觉很不舒服,我个人觉得非常“pek cek”!
渐渐地我已经忘记了考试的目的,
从以前的“希望得到A”变成现在的“希望及格”就好,
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干劲,
仿佛这段日子拖得太长久了,
它把刚进入学院那些充满干劲的心浇熄了...

考试到底是为了什么, 说好听的是为了测试自己的知识程度, 但我觉得它并没什么, 只是让人“通过”并且看到“成绩”的游戏关卡而已, 试问多少人考试后还会把知识牢牢地记着, 考试通过了还有下一次更重要的考试, 考到好成绩能代表什么吗? 也不就代表你在考试前有努力“背书”而已, 考完之后又象征着什么呢? 能体现出你的人格吗?

对于这些这些,我已经无力去思索...
能做的,只有努力考试,考试再考试...

9 comments:

  1. 我也要考試了~下星期三spm咯~
    好討厭哦~我認同你的說法~
    我真的好不喜歡考試~考來干嘛~
    考試考試~好害怕~好無助~
    最近好嗎??

    ReplyDelete
  2. 嗯..考试的确没有意义。
    但在没有更好的制度出现以前
    我们还是要被迫接受考试来测定我们的程度啊...

    无奈 T.T

    ReplyDelete
  3. 我现在也是在考试期,
    真的是无聊兼无奈...

    ReplyDelete
  4. 小弟我,已经麻木了,考试的时候,随便翻翻,你也知道,哈哈。

    ReplyDelete
  5. wish ur exam pass with flying color so study smart & gambateh =)dun give up~

    ReplyDelete
  6. 我觉得考试只是通往前程的一个阶段。。毕竟考试对读书的人来讲是必经之路。。可以用另一种想法来享受整个过程吧。。人生嘛。。加油咯~ ^^

    ReplyDelete
  7. 这古老悠久的传统哪...
    你们考完以后,就轮到我忙碌了!
    你们放假去也,我依然埋首案中。
    看看我,想想你的未来。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已经不敢想象以后改考卷的情况了~
    肯定吐血哈哈~

    ReplyDelete
  9. 嘻嘻~俊賢啊~
    不要那么快就吐血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