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课业

不知不觉,在师范学院里读书已经有九个学期了,(九个半年...)
对于每个学期里要做的课业,无论大小,我们也做了不少,
但我们学到了什么?

有多少人还记得我们第一个学期学了哪些知识,
完成了哪些课业吗?我想应该没几个说得出吧?
就连我也一样,连有哪些讲师曾教过我们我也很难记得起来所有人了...
这不是可悲,而是可怜...可怜那些教过我们的讲师,
我们却把他们给忘了,
更不用说他们交过我们什么了...

学院的课业,我们都好像是为了交而做,
当课业交上去之后,也没有人会去在意我们到底要怎样应用知识,
也不会有人还一直把课业挂在嘴边,而是继续赶着下一个课业。

成绩一出,很多课业都得了高分,
但却不见得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
因为那些课业只是我们为了交而做的课业,
没人会在意上个学期的课业,没人会提起上个学期的课业....
当然也没有人会期待下次的课业。

对于课业,我只能说:“叫你做就做,做完就交,然后收工。”

4 comments:

  1. 我相信你将来会是一位出色的人。加油哦~

    ReplyDelete
  2. 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啦,吼吼
    其实我也是差不多,不过有一科特别有印象。
    诗歌,和儿童文学
    现在还在看。
    厉害吧?学我啦

    ReplyDelete
  3. 虎宝宝,不要假啦,
    学你我就饿死咯哈哈~

    ReplyDelete
  4. agree agree n agree...duno did ol d asignment 4 wat...did v learn sumting frm it?i dun tink so...but v did learnt sumting...nilai bekerjasama...haha...cooperatively finis our assignment... ^.^

    ReplyDelete